首页 >  行业·行规  > 行业警示

行业警示:继续增发进口配额 抛储预案准备完毕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0年06月25日

    据中国棉花协会了解,为满足纺织企业生产需要,稳定棉花市场,经国务院批准,有关部门近期将继续增发一部分滑准税进口配额,至此,本年度发放的进口配额总量已达360万吨。同时,抛储60万吨的预案也获批准,交易规则已经完成,如果市场需要,随时可以启动。
    最近,中国棉花协会赴棉区调查,结合预警系统监测的情况分析,本年度棉花资源相对充足。一个明显的特点是,流通企业库存量适中,纺织企业库存相对充足。受资源偏紧市场上行预期影响,不少纺织企业在价格较低时积极进货,大中型企业目前库存十分充裕,有的大型纺织企业存有6个月的用棉量,一些中型企业的存棉量可以接续到8月底。
    今年春播开局不利,棉花播种推迟,发育滞后,苗情较弱。但棉花生长周期长,抗灾能力较强。针对今年气候特点,一些棉区改播早熟品种,并加强田间管理。如果后期没有大的自然灾害,棉花仍可望获得好收成。 
    为应对今年新棉上市可能推迟的局面,国家已做好进口和抛储调控准备。同时,还将采取一系列配套调控政策,保证市场供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