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加工分会:《棉花加工企业棉包货场技术条件》行业标准审定完成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    2011年01月18日

      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提出,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首个棉包货场行业标准――《棉花加工企业棉包货场技术条件》,经过两年紧张的起草制定,已经通过标委会专家审定。
      在标准制定期间,北京中棉机械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等负责标准起草的单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自主创新、与国际接轨的原则,对数十家棉花加工企业、棉花流通和用棉单位进行调研和征求意见,在多次讨论和征求意见后,通过了标委会会议审定,基本完成了标准的起草工作。
      标准解决了目前棉花加工企业管理粗放、高耗、高排的经营管理模式,有效改善棉包堆放货场的环境,提高棉花货场的使用效率,提高棉包流通效率,实现经济建设与环境条件的和谐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棉花加工企业棉包货场技术条件》标准规定了棉花加工企业棉包货场场地的设置、堆垛、电源管理、消防设施、管理、人员等要求;目的是为加强棉花加工企业棉包货场的规范化管理,充分利用棉包货场空间、使棉包堆放合理、棉包堆放及挑包方便,解决新体制下棉包流通效率低、出库挑包难度大等问题。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标准化业务主管部门和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领导对该行业标准的起草和实施给与了高度评价。该标准不仅在我国是首次起草和发布,而且在国际上也属首次发布,其技术水平属国际先进水平,对发展我国棉花现代物流业,增强我国纺织品国际竞争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