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加工分会:《籽棉货场安全技术规范》通过审定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    2011年01月18日
      近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提出,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中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邯郸金狮棉机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院、新疆兵团农七师供销合作总公司等涉棉企业、社会团体、科研院所共同起草的《籽棉货场安全技术规范》行业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籽棉货场安全技术规范》行业标准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棉花加工产业升级关键技术研究开发》项目子课题研究任务的一部分。该标准围绕籽棉货场“安全”的技术要求,在研究、确定籽棉最佳储存方式和储存时间的基础上,提出了籽棉堆放货场相关的设计方案,规定了籽棉在收购、储存及加工过程中堆放的技术要求,其中包括对籽棉在收购过程中的回潮率和含杂率的要求,在储存过程中消防安全、质量安全的要求。
      该标准是国内第一个对籽棉货场建设、货场籽棉堆放提出技术要求的管理与技术标准,它的发布实施将规范我国籽棉货场建设,有利于保证我国棉花收购、贮存和加工过程的安全,有利于提高棉花加工质量,深化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促进我国现代棉花物流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