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棉花包装》国家标准通过2013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评审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加工分会    2013年01月04日
       2012年12月23日,国家标准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3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评审委员会会议。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提出、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GB 6975-2007《棉花包装》国家标准通过终审,被评比为2013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为鼓励标准的技术创新和实际应用所设立的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主要针对实施两年以上的、技术水平先进、创新性突出、产生了重大或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或符合相关要求的国际标准。
       GB 6975-2007《棉花包装》国家标准由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中国纤维检验局、铁道部运输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棉机械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南通棉花机械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起草,于2007年9月27日发布,2008年4月1日实施。
       该标准在国家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推进阶段适时发布,实用且及时。标准中引入了227公斤的Ⅰ型包、新型塑料棉花包装材料、条形码信息管理系统和棉花在线回潮率检测等技术要求,填补了我国棉花包装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对于行业而言,在节约包装物料、棉花安全运输、提高棉花企业的产能和效率、提高棉花信息化管理水平、降低物流成本、促进外汇创收等方面,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在发布后实施的五年里,其社会效益也十分显著,在指导企业生产、配合棉花质量检验、促进棉花物流等方面充分体现出其先进性和创新性,有利于提高棉花加工机械装备的技术水平,有利于加强棉花市场管理和质量监督体制,有利于推进棉花企业的产业化经营,有利于发展棉花现代化物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