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河南省棉花协会:节后省内收购企业及纺织企业开工情况

出处:河南省棉花协会    2014年02月28日

 

  河南省棉花协会对省内南阳地区调查了解,该地区二月中上旬持续雨雪天气后,近日又下起大雨,空气湿度过大;同时,当地尾期花质量不佳,从周边地区也不多见收棉迹象,籽棉存量过少;加上年前各轧花厂加工皮棉时间相对集中,公检速度与各厂加工规模不相匹配,各种因素导致多数轧花厂节后基本没有开工,交储进度缓慢。

  元宵节过后,省内各纺织企业开工明显增多,但普遍存在用工缺口,人员流动性较大。多数纺企原料库存在一个月以内,企业反馈现阶段港口外棉报价涨幅不少,质量上乘的澳棉3级净重结算在22000-22300元/吨,上涨2000元左右;美棉3级净重结算在20000-20300元/吨,上涨1000元左右,询价较多,成交量小。大家把目光集中在国家抛储市场上,谨慎选择适合自己的棉花,力求降低生产成本。

  各企业开工生产都是依订单而做,基本无库存积压,少数企业进行部分常规品种的基本生产,通常生产量都不是太大。

                                 (河南棉花信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