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湖北棉花预警】湖北荆州八成棉农未购棉种 观望气氛浓郁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4年03月24日

 

        3月19日,白银棉业信息中心前往荆州部分地区了解春播备耕的情况,目前约八成棉农还没开始购买棉种、化肥、地膜等农资,部分棉农还在犹豫考虑,观望气氛浓郁。

        据调研,荆州多数农民都有植棉的习惯,但目前约六成棉农意向植棉面积减少,两成棉农持观望态度,两成棉农增加了植棉面积。新湖农场某棉农介绍,去年共植棉30亩,单产400斤/亩,籽棉售价在4.10-4.20元/斤,收益不甚理想。今年打算植棉20亩,玉米种植面积增加10亩。该棉农说,农忙季节还需半个月左右,集中购买农资大概在一个星期后。李埠镇棉农介绍,该镇农民基本都有7-8亩棉田,大家听说今年不收储,行情可能会不稳定,目前都在考虑今年的植棉面积,观望气氛浓厚。

        白银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因为今年国家不再敞开收储,内地尚不在直补政策之内,农民比较担心行情,考虑减少植棉的情况多。每年临近春播进行调研时,棉农意向植棉面积都会减少,但实际减幅并不大,今年减幅情况类似,真正受政策、市场因素等影响,预计会反映在明年的植棉面积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