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湖北棉花预警】湖北新洲:伏前桃已吐絮 棉企零星收购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4年08月27日

 

        8月25日,白银棉业信息中心前往湖北新洲进行调研,发现部分棉花伏前桃已吐絮,棉农正着手采摘。从棉农家门前摊晒的新棉来看,棉花质量较好,或可达白棉4级或淡点污一级以上。

        调研人员在新洲潘塘镇看到,大部分棉花底部已有棉桃吐絮,其中吐絮最多的要占到每株棉桃的三分之一。经统计 ,一株棉花已有13-15颗棉桃吐絮,还剩15-20颗秋桃尚未吐絮。在村民家门口也能见到少部分摊晒的籽棉。据当地200型棉企负责人透露,从8月10号开始,当地棉农就能采摘到新棉,他们在8月16日开秤收购,但由于3.3-3.4元/斤的价格让很多棉农不接受,大部分新花采摘后都不愿售卖,棉花收购量离开机最低标准相差甚远。     

        “棉农还处于一种观望心态,期望后期价格能再涨点。”该负责人表示。但从当地新花吐絮的情况来看,9月5号左右收购量或可有所提升, 9月初能会开始加工皮棉。

 

下图:棉花已吐絮

下图:棉农正捡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