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安庆市棉花协会:维修机械备收购 吐絮加快摘棉忙

出处:安庆市棉花协会    2014年09月19日

             安庆市棉花协会从当地了解:自中秋节到17日,除了偶有阴天外,天气一直晴好,气温一般在22-29度,有利于棉花生长和棉桃吐絮。据到望江、宿松等棉产区实地调查,一棵棉杆上成桃35-45个,已吐絮5-6成桃率在75%左右,吐絮率在10%以上,棉农采摘量40-50斤/亩。棉农屋前屋后都晾晒了籽棉,采摘的籽棉为伏前桃的底部花,有少量的僵瓣棉、雨锈棉。能够加工成淡点污1-2级。籽棉质量好于去年同期。安庆有15家400棉花加工企业正在进行棉花加工机械设备的维修、人员培训等收购前的准备工作。当问及什么时候开秤时,他们觉得今年不同往年国家收储。今年收购的棉花自己要找下家,弄不好就出现亏损,不敢贸然行动,他们表示要在国庆节后视情况入市收购。

下图一,棉农正在采摘籽棉、图二,400棉花加工厂工人维修设备,图三,棉农晾晒的籽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