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湖北棉花预警】湖北:棉企开秤门庭冷落 棉农屯棉上千斤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4年10月14日

 

        近日,白银棉业信息中心了解到,荆州、潜江、天门等地400型棉企已陆续开秤,但大多表示籽棉供不应求,棉农普遍不愿交售,每天的收购量一般在5、6万斤。目前大家都处在收购阶段,尚少有加工。

        自9月30日开始,不少棉企开秤收购,荆州公安某棉企表示今年棉花品级比去年好一些,即便如此,该厂对22-12级籽棉也只开出3.1的收购价。而附近其他棉企大部分收购价都是在2.8-3.2元/斤,价格比去年低了整整1元左右。荆州弥市镇某棉企表示,自10月3日开秤以来收购籽棉数量仅40万斤,每天收购量不到5万斤。

        一方面棉花种植面积较少造成棉花产量整体下降,另一方面,已采摘的棉花大多都存放在棉农家里。据了解,当地不少棉农家里已囤有1000-2000斤籽棉,“只有家里有大学生国庆回家亟需用钱的棉农才售卖了一些籽棉。”

        当地尚未开秤的棉企打出“开秤后每交售一公斤籽棉将补贴0.8元”的宣传口号,以此稳住棉农。而更多的棉企则是一手抓内地,一手抓新疆,早早就在新疆提前布局采购,将新疆棉拉到内地做起转手买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