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湖北棉花预警】年前皮棉价格被看跌 纺企备货不积极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5年01月15日

        据白银棉业信息中心了解到,临近春节,纺企暂未有大量补库趋势,一方面是因为受到配额政策的影响,不少纺企在去年12月备足原料库存;另一方面是对于春节前的这段时间,不少纺企对皮棉价格看空较多。

        据河北某纺企透露,由于建立了稳定的纱线客户群,该厂订单状况良好,开机率100%,原料库存已备了2-3个月的量。对节前这段时间皮棉价格的走势,该厂负责人表示,近来新疆棉移库内地颇多,仓储费用增加,机采棉由于质量不能满足大多数纺企的要求价将有所下降;同时地产棉价格将逐步稳定。但地处长江流域的湖南岳阳某纺企却认为,当地地产棉价格在春节前还将下降。据该厂了解,岳阳华容县周边50-60%的棉企都还有皮棉库存,而年关将至,人员工资发放、结清棉农欠款等因素,不少棉企或降价销售皮棉以解决资金周转问题。也正是基于对现货市场价格走势的分析,不少纺企节前备货较晚,观望情绪浓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