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湖北棉花预警】仙桃:棉花播种迟于去年 补贴发放在望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5年04月09日

        4月8日,白银棉业调研小组来到湖北仙桃棉花主产区郑场镇调研棉花播种情况,调研人员来到郑场镇的同心村,公路两旁的田地是成片的小麦和油菜,并未见棉农打营养钵或者是育苗。周边棉农透露,今年棉花种植时间较去年晚一周左右,因为只有等小麦和油菜收割以后才可以种棉花,根据收割时间来算,种油菜的田地预计在4月10日左右开始打钵,而种小麦的田地则要推迟到4月25日左右。

        调研人员来到同心村村委会,见到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整理“2015年棉花补贴面积分户登记表”, 内容包括每户棉农的种植面积和农户的亲手签名。该村村支书表示,棉花补贴的工作正在进行当中,现在跟每位棉农确认好了棉花的种植面积,提交资料后,将统一为棉农新办邮政储蓄卡,补贴将由市政府财务部门直接发放到棉农卡上。

        自2月份接到补贴通知,当地村党委很重视,现已知棉农每亩补贴180元,预计还有1-2个月才可以发放在棉农手上。“补贴的发放并不能带动棉农今年种棉的积极性,只能弥补一点棉农去年种棉的亏损。“村支书无奈地说。

下图:调研小组与村委会干部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