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棉花协会与美国棉商协会召开视频会议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2年03月22日

中国棉花协会应邀于3月22日上午同美国棉商协会(ACSA)举行视频会议,交流近期中美两国棉花形势。美国棉商协会会长兼CEO William H. Buddy Allen发言指出,疫情以来一直困扰美棉贸易的运输问题近期开始出现明显改善,近6周的发运量较之前增长两倍以上。未来,随着物流情况的改善,将会有更多美棉得到及时发运。受目前大量需求和偏紧库存的影响,短期内美棉仍保持高位运行。未来,ACSA希望与中国棉花协会密切合作,加强相关贸易风险的防控。

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红向美方介绍了中国新年度植棉意向,目前中国棉花及纺织市场形势以及“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同时表示防范贸易风险、维护合约神圣性既是中国棉花协会的职责,也是我们作为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CICCA)成员义不容辞的义务。未来,愿意同ACSA一道,共同维护国际棉花贸易秩序。

双方均表示,两国棉花和纺织产业具有天然互补性,两个协会长期以来的密切交流为双方行业的合作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未来将继续加强协会间的合作,服务于两国棉花行业的健康发展。

美方参会人员还有轮值主席William Barksdale,信息管理部主任Shea Ishee。中国棉花协会副秘书长李琳也参加了会谈。

图片.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