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一四七团:打好棉花田管“攻坚战”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22年05月12日

进入5月份,一四七团15万多亩棉花田管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连日来,各连队积极组织机力劳力对棉花进行化调、中耕、防虫和清除田间杂草工作,确保棉苗健康生长。

为了打好棉花田管“攻坚战”,该团采取了“五早”措施:一是早封土。对侧封土播种的棉田及时用细碎湿土封严,防止跑墒、漏墒及杂草的滋生,增加地温;二是早中耕、勤中耕。加强行间中耕松土,疏松土壤,铲除杂草,增温保墒及防病;三是早防虫。运用综合防治措施,防治棉花危险性病虫害,做到早发现、早防治,把虫害控制在最低范围内;四是早化调。凡是出苗达到70%以上的棉田,统一配药进行化调,在化调时根据不同棉花品种、播种方式、土壤肥力,亩用缩节安为0.5-1.5克。化调时,打药机的喷嘴与棉苗之间的距离严格控制在50厘米,确保化调质量,塑造棉花良好株型;五是早除草。及时除净杂草,确保棉田干净、苗匀、苗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