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益阳大通湖区:好政策让棉花种植面积增加近7成

出处:人民网    2022年05月19日

这段时间,益阳大通湖区全面开启棉花苗移栽,由于政策和市场给力,广大棉农的种棉积极性空前高涨。

在河坝镇三财垸村的一大片棉地里,30多名村民正在起苗、打洞、移栽。村民蒋献华以前主要是以种粮食为主,今年听到村里在宣传棉花种植优惠政策后,流转了近400多亩耕地全部种上棉花。他高兴地说:“今年政府对棉花种植大力扶植,预计市场前景也会好于去年,今年决定大干一场,再加上村里已经与我签订了奖补合同,更加给我吃下了‘定心丸’。”

在湖区流行一句话,“种棉花是工坨子、药罐子”,再加上市场行情原因,大部分农民都不太愿意种植棉花。今年以来大通湖区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对棉花种植户给予资金扶持,对于示范片的大户每亩给予500元的奖补,散户每亩奖补300元;同时在土地、技术上予以全力支持,农户的种棉积极性迅速回暖。

河坝镇去年棉花种植面积只有不到2000亩,全部是种在房前屋后的空坪隙地,今年通过财政支持和政策宣传,全镇棉花种植面积将达到4000亩。

据了解,去年全区棉花种植面积不到6000亩,今年将突破1万亩,目前棉花移栽已完成任务的9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