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尉犁:开展棉花长势和病虫害调查

出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2022年05月24日

5月15-17日,尉犁县气象局专业服务人员深入各乡镇、各农业公司棉田,开展棉花长势和病虫害调查,了解棉花生长及病虫害的发生、防治情况。

调查发现,尉犁县受“4·26”大风、“4·28”大降水、5月11-13日大风天气影响的部分地区棉田正在补种或出苗,未受灾地区棉花发育期普遍到三真叶,长势较好的棉田发育期到五真叶,小范围棉田出现棉蚜虫迹象。

气象资料显示,尉犁县2021年冬季温高少雨,利于棉蚜虫越冬,开春以来气温显著偏高,有利于虫害的繁衍产卵,预计5月下旬至6月上旬持续偏高的气温,将致使棉花病虫害大范围爆发。对此,尉犁气象局制作了病虫害专题农业气象服务产品,提醒广大棉花种植户抓住近期有利的气象条件,及时做好灾后改种补种及病虫防治工作,同时应加强棉田管理,促进苗齐、苗壮和幼苗生长发育,降低病虫害的危害风险,为稳产增产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