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稳步推进社会经济复苏

出处:中国经济网    2022年05月26日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稳定下降态势。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必须加快复工复产向纵深推进,多措并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以良好的疫情防控成效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道长期考题。从疫情来势汹汹,到疫情走势趋稳向好,上海等地的实践充分印证了“动态清零”的科学性、有效性。“动态清零”的要义,在于快速,更在于精准。精准平衡抗疫和经济发展、生产生活之间的关系,需要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加大保障力度,根据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作决策、出实招,用实打实的政策红利来助企纾困,推进社会经济复苏发展。

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严格落实园区、厂区、社区常态化防控管理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工作要求和流程规范;协调经信、商务、发改、交通等多部门组成复工复产复市统筹推进机制,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推动经济循环越来越顺畅。

要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分类推进企业复工,积极支持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分批有序复工复产,优先保障生活物资保供企业恢复经营,逐步恢复符合防疫要求的生活服务业营业;围绕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加大金融助企力度、加强产业服务保障等方面及时制定实施援企稳岗保就业政策,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加快恢复经济运行秩序。

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定信心稳发展。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的责任,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让“稳”的基础更扎实、“进”的动能更强劲,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添能蓄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