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湖口:6万亩棉花全面开播

出处:九江广播电视台    2022年05月26日


眼下,湖口县进入了棉花直播、移栽高峰期,农户们从稻田“转战”棉田。

在湖口县舜德乡荆桥村连片棉田里,农业农村部门推广研究员余炼中正在指导植棉大户周献华进行移栽作业。今年,周献华建设了20亩的大棚基质穴盘育苗基地。

湖口县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余炼中表示,主要推动两大新的轻简栽培技术,一个是棉花基质育苗移栽技术,第二个就是棉花直播新技术,它最大的优势是减少劳动强度,提高种植效率,便于大户扩大面积。

湖口县植棉大户周献华表示,一亩棉花移栽的产量在500到600斤没问题,高产的在800到1000斤左右,这样下来,一亩地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

今年,湖口县加大对植棉大户的培训指导力度,从棉苗的选种、直播和移栽、土壤培植、除草控长、棉花采摘进行全流程的现场服务,并同步兑现奖补政策;当地植棉大户的积极性高涨,通过改造撂荒土地,盘活土地存量,全面开展植棉作业。预计可落实植棉面积6万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