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阿瓦提县:加强棉花田间管理 力争丰产丰收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2年05月27日

眼下,正值棉花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阿瓦提县各乡(镇)狠抓棉田技术管理,全面提升农业科学管理水平,为今年棉花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棉苗长势良好。古海尔·艾山 摄

5月23日,记者在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托万克库拉斯村村民依力哈木·依明的棉田里看到,他正在用无人机喷洒药物,及时做好病虫害防治,确保棉花正常生长,实现增产增收。

村民依力哈木·依明今年种植了100亩棉花地,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和自己的精心管理下,他家的棉花长势好于往年,这让依力哈木对今年棉花丰产丰收充满了信心。

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托万克库拉斯村村民依力哈木·依明说:“这次是我第三次使用无人机打药,非常的省时又省力,目前我的棉花平均高度有二十厘米,我会继续抓好棉花田间管理,提高棉花产量。”

为推动棉花种植提质增效,阿瓦提县农业部门充分发挥技术、资源优势,在棉花管理过程中,不断加强农技技术服务指导,为棉农防治各类病虫害提供全程技术服务,有效促进了棉花增效、棉农增收。

“通过近期的生育动态监测调查,全县棉花长势非常好,当前正是棉花苗期至现蕾期生长最重要的时期,我们会持续抓好棉花的各项管理,为全县棉花产业丰收丰产打下坚实基础,让村民们过上更加美满、幸福的生活。”阿瓦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同仁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