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南通家纺销售增幅线上超过线下

出处:南通日报    2022年06月21日

6月15日,走进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不时有装满货物的卡车驶过,市场较往日少了一份喧嚣。受疫情影响,南通家纺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千亿级家纺产业如何迎难而上,再攀高峰?

“以往这个时候,门前的路上早就堵得水泄不通了。”下午3时许,站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上,董事长朱家伶指着楼下的马路。

车少了,人也少了。走访中,叠石桥、志浩两大市场周边的酒店都表示,目前入住率不足50%。曾经一铺难求的市场,目前有的门面还没有租出去。

对于实体市场的冲击,除了疫情,线上销售也是一大原因。但这对南通家纺整体来说,却是一个正面影响,也是千亿级家纺产业谋划新棋局的关键因素。“在疫情影响下,线上销售正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锁梅介绍说,目前园区线下交易仍占大头,但线上销售的增长幅度已经超过线下。

“在企业努力和政府帮助下,生产销售正逐步企稳。”江苏蓝丝羽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建辉没有太多焦虑。“之前产销受阻,现在渠道重新打通,假以时日,影响终会过去。”

俞建辉的信心,来自家纺园区和市级机关相关部门推出的诸多政策和举措。为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园区建立领导挂钩服务制度,组建15个服务小组,开展常态化走访活动。对走访收集到的50余项意见建议,园区积极作为,与市商务局沟通协调,帮助艺源家纺订单如期交货;牵线搭桥帮助政昊和优棉公司与相关企业形成合作,保订单、渡难关;对接头部电商企业,帮助凯瑞纺织进军国内直播电商新赛道。

同时,积极推进“大数据+”项目,为减少企业的投资顾虑,降低投资成本,园区与市工信局共同推动通州区、海门区出台家纺产业“智改数转”专项扶持政策。在创建省级试点示范、争取省级奖补资金等方面,争取政策倾斜,逐步以点带面,提振转型信心。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为市场内商户减免两个月房租,总计逾千万元。

“信心,是躬身新棋局的最关键点。”俞建辉的另一个身份是南通家纺业联合商会会长,深耕行业多年,深知对于家纺行业来说,信心比黄金还宝贵。

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家纺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推进,家纺园区、通州区、海门区联合行动,在6月20-30日推出2022中国南通国际家纺(春夏)交易会,以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发展信心,帮助家纺企业在后疫情时代拓展销售渠道、对接采购资源。

交易会以四大家纺联盟新品订货会为主载体,组团分批开展,在此基础上发动园区两大市场和各品牌企业,同步开展新品发布和促销活动,把交易会的影响扩大到每个市场、辐射到所有企业、商户。据悉,应邀而来的采购商已达2500家。

此次交易会,家纺园区组织91家纺网、找家纺网等五大平台同步开展线上专场,实现网站全品、全线参与交易会,达到线上线下联动的活动效应。

“未来,我们还将招引高端纺织全产业链排名前20位的企业来园区设立总部,打造高端家纺要素资源集聚的总部经济集聚区;积极谋划设立南通先进纺织产业发展基金,加大基金对产业链各环节创新转型类项目的支持力度,全面提升产业链韧性和供应链柔性水平。”钱锁梅说。(陈可 徐亚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