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预计6月下旬高温天气对部分地区冬麦灌浆乳熟、棉花及红枣的开花授粉有不利影响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22年06月22日

6月中旬旬报

[内容提要]中旬,气温全疆大部偏高;降水和田地区偏多,全疆其余大部偏少;日照阿勒泰地区部分、东疆、喀什地区大部偏多,全疆其余大部偏少。旬内,北疆大部冬小麦陆续乳熟,南疆大部冬小麦陆续成熟;冷凉区春小麦孕穗,平原区春小麦抽穗开花;大部地区夏玉米已播种,个别早播的已出苗并进入三叶期;大部春玉米已拔节,个别已开花吐丝;全疆棉花已全部现蕾,部分进入开花期。本旬气象条件对全疆大部农牧业生产较为有利,但旬内部分地区出现干热风对冬麦扬花灌浆不利,另外南疆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对红枣开花授粉及坐果有不利影响。

下一旬农业气象条件预测与生产建议

据自治区气象台预报:6月下旬平均气温全疆大部偏高;降水量全疆大部偏少。其中,21日白天到24日,南北疆大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天山北坡、南疆盆地、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在37℃以上,局地可达40℃;吐鲁番市、哈密市局部区域气温在45℃以上;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天山山区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24日白天到26日白天,北疆西部、天山北坡、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有微到小雨,上述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5日到27日(南疆、东疆到29日),北疆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其中天山北坡、南疆盆地、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在37℃以上,局地可达40℃;吐鲁番市、哈密市局部区域气温在45℃以上。预计下旬高温天气对部分地区冬麦灌浆乳熟、棉花及红枣的开花授粉有不利影响。全疆棉区要加强棉花田间管理,南疆冬麦区要抓紧抢收成熟的小麦,抢墒播种夏玉米等复播作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