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和:棉花比常年偏晚进入花铃期 部分棉区将出现不同风险程度的高温热害

出处: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2022年06月24日

一、棉花生育状况

据历年资料对比分析,新和棉区棉花比常年偏晚进入花铃期,部分棉区将出现不同风险程度的高温热害,要切实加强田间水肥管理,避免棉田受旱,做好棉花害虫的监测与防治,减轻或避免高温热害和虫害的影响。

二、天气预报分析

23日,晴间多云,风力3-4级,气温继续上升,局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靠沙漠乡镇气温可达37℃以上,相对湿度30-50%;25-26日,多云间晴,西北阵风5-6级,气温略有上升,高温天气持续,相对湿度50-80%;其余时段晴间多云,偏东风3-4级,相对湿度40-60%,气温变化不大。

三、棉区棉花花铃期高温热害风险等级

根据未来10天5*5KM格点天气预报和棉花花铃期高温热害风险等级指标及南疆棉花种植分布,预计6月23~29日,新和部分棉区将出现不同风险程度的高温热害,新和棉区为中风险区。

四、关注和建议

1.花铃期遭遇持续较长时间的高温会引起呼吸作用增强,光合作用降低,花粉活力降低,花蕾脱落加重。此外,高温天气利于棉蚜、棉叶螨等虫害的发生发展,要加强预警防范。

2.持续高温天气要高度关注棉花田间长势,根据今年棉花生育进程较往年明显偏晚的特点,开展棉田分类指导,科学化控,肥水运筹,病虫害监测与防治,塑造合理株型,搭好丰产架子;尤其要加强田间水肥管理,避免棉田受旱,减轻或避免高温热害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