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大部棉区高温来袭 积极防御花铃期高温热害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22年06月27日

摘要:6月下旬,全疆大部棉区棉花比常年明显提早进入花铃期,6月25日~7月2日大部棉区将出现不同风险程度的高温热害,精河县和乌苏市大部、东疆、巴州大部、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大部、喀什地区部分棉区为高温热害的中高风险区;要切实加强田间水肥管理,避免棉田受旱,做好棉花虫害的监测与防治,最大限度地减轻或避免高温热害和虫害的影响。


一、 棉花生育状况

目前,全疆大部地区棉花进入开花期,南疆部分棉花进入开花盛期,6月末南疆大部棉区将进入开花盛期。新疆大部棉花发育期比常年提早7天以上。

二、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25~30日(南疆、东疆到7月2日),全疆大部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天山北坡、南疆盆地、东疆等地的部分区域最高气温在37℃以上,局地可达40℃;吐鲁番市局部区域气温在45℃以上。

三、 新疆棉区棉花花铃期高温热害风险等级

根据未来10天5*5KM格点天气预报和棉花花铃期高温热害风险等级指标及新疆棉花种植分布,预计6月25日~7月2日,全疆大部棉区将出现不同风险程度的高温热害,其中精河县和乌苏市大部、东疆棉区、巴州大部棉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大部、喀什地区部分棉区为棉花花铃期的中高风险区(详见下图)。

四、 关注和建议

根据今年棉花生育进程较往年明显偏早的特点和未来5-7天有花铃期高温热害的风险,棉区要高度关注棉花田间长势,分类指导,科学化控,加强水肥管理,避免棉田受旱,减轻或避免高温热害的影响,塑造合理株型,提高伏前桃数量,搭好丰产架子。此外,高温天气利于棉蚜、棉叶螨等虫害的发生发展,要加强预警防范。

图片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