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强化棉花中期田管 夯实丰收基础

出处:兵团广播电视台    2022年06月27日

近日,二师三〇团在二连职工曾军承包的棉田里召开2022年度棉花中期田管工作现场会,农业技术人员现场进行棉田管理技术指导。

进入6月以来,三〇团将农业服务工作的重点转移到化控、病虫害防治、水肥运筹等田管工作上来,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和连队“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

动态监测棉花生长各项指标,及时了解掌握棉株中期的长势,有针对性地指导种植户根据棉花长势及时做好化学调控,做到“枝到不等时、时到不等枝”;积极引导种植户科学防治病虫害,做到发现一株治一片,发现一片治一圈;做好棉田水肥投入工作,科学施肥,合理搭配尿素、微肥等肥料,足额保证棉田中期养分的充足供给,促进棉株多结铃、结大铃,减少蕾铃脱落。

“针对近期温度上升,棉花容易出现旺长和高脚苗的情况,我们及时召开现场会,促进种植户相互看、相互学,取长补短,让种植户掌握苗期化控技术,为棉花丰产丰收打牢基础。”三〇团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毅强说。

据悉,今年三〇团种植棉花11.2万亩,由于田管措施到位,现在三〇团棉花长势良好,棉株整齐均匀,达到了苗齐苗壮的目标,已呈现“千亩棉田一展平,万亩棉田一个色”的喜人景象。目前,棉花高度均为55至60厘米,部分早播棉花已长出1至2个棉铃。

三〇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倪新友说:“我们将继续用心为职工群众做好技术指导和各项生产服务工作,将棉花田管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条田,坚持做到棉花不到手、田管不放松,为棉花丰产打牢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