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一四七团多举措严抓棉花病虫害防治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22年06月28日

6月25日,在八师一四七团五连一块棉田里,该团农发中心主任张豹和技术员在进行虫情调查。这是该团多措并举抓好棉花病虫害防治的一个缩影。

今年,该团种植棉花15万余亩,由于持续高温天气为棉花病虫害繁衍滋生提供了生存环境。该团多举措加大病虫害防治力度,采取生物控虫、物理诱虫、药物杀虫相结合的综合防治措施,在18个连队的棉田周围悬挂频振式杀虫灯和“黑光灯”2200多盏,田间立黏虫黄板9000多个,摆放糖浆瓶16000个,从地面到空中架起一道绿色生态“防虫网”。该团植保站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病虫信息,提高了植保信息的时效性和防治技术的覆盖面。

同时,该团组织团聘技术员、植保员组成防虫巡逻队,每天深入田间地头,加强监测预警机制,认真做好虫情监测和调查,狠抓田间综合防治,把虫害消灭在点、片;并通过田间培训、手把手教等形式,指导职工进行科学防治,合理用药,提高职工科学防治病虫害的能力,确保全团15万余亩棉花稳健生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