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和:高温来袭,农技人员对棉花展开调查

出处:中国天气网    2022年06月29日

根据新疆阿克苏地区最新高温天气过程,预计6月23~29日,气温升至39-42℃。部分棉区将出现不同风险程度的高温热害,新和棉区为中风险区。

28日在高温天气之际,新和县气象局农业技术人员开展高温天气棉花生产发育情况调查。

农业技术人员根据据历年资料对比分析,新和县棉区棉花比常年偏晚进入花铃期,从土壤墒情数据看土壤水分相对湿度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根据调查分析目前棉花普遍已经入开花期,开花期达到40%左右,由于高温天气的持续部分棉田将出现不同风险程度的高温热害,对棉花生长发育用不同程度影响。

持续高温天气,农业技术人员建议棉农,要高度关注棉花田间长势。高温天气利于棉蚜、棉叶螨等虫害的发生发展,做好棉花害虫的监测与防治,减轻或避免高温热害和虫害的影响,同时要加强科学化控,肥水运筹,做好田间水肥管理,避免棉田受旱。

新和县气象局农业技术人员表示后期会根据棉花的不同长势情况进行分析观测,结合实际调查情况,形成调查报告,在后期的服务产品中会结合气候变化,为农提供的优质农业气象服务,为农业部门和种植大户提供强力的科学数,作为农业管理的参考依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