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工业分会:2022年棉花智能打包新技术研讨会 在山东济南召开

出处:棉花工业分会    2022年07月22日

2022年7月21日,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与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牵头在山东济南组织召开2022年棉花智能打包新技术研讨会。来自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山东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新疆天鹅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济南煜立荣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图片.png

针对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新修订的“ISO 8115-1:2022 棉包 第1部分——尺寸和密度”和“ISO 8115-3:2022棉包 第3部分—包装和标记”两项国际标准中关键技术指标进行讨论,该国际标准部分采纳了我方的建议,表明了我国棉花加工标准化工作由国内驱动向国内国际相互促进转变,标准化更加有效推动国家综合竞争力提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加强关键技术研究,提高棉花加工机械制造水平。促进棉机企业向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加大棉花加工成套设备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工艺改进,推动棉花打包智能新技术装备取得新突破,并加快市场化推广应用。

会上,与会专家就国外高密度智能打包机使用情况和我国棉机企业研发进展和应用前景进行深入分析讨论。专家认为采用高密度智能打包机生产加工,将有效提高加工效率,节能降耗,降低生产和物流成本;加快适应行业发展的高密度智能打包机落地应用以及相关配套标准研制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