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中国央行部署下半年七大重点工作:“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居首

出处:中国新闻网    2022年08月02日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央行1日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对下半年的七大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其中“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排在首位。

会议要求,中国央行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保持金融市场总体稳定,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抓好政策措施落实,着力稳就业、稳物价,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具体看下半年的七大重点工作,一是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二是稳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三是完善宏观审慎管理体系,四是深化金融市场改革,五是稳步提升人民币国际化水平,六是深入参与全球金融治理,七是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

会议表示,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投放,保持贷款持续平稳增长。引导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重点发力支持基础设施领域建设。加大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力度。

会议称,要防范化解中小银行风险。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保持房地产信贷、债券等融资渠道稳定,加快探索房地产新发展模式。督促平台企业全面完成整改,实施规范、透明、可预期的常态化监管,发挥好平台经济创造就业和促进消费的作用。

会议还指出,要把好金融控股公司市场准入关,对金融控股公司开展全方位监管;稳步推进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工作;支持境外主体发行“熊猫债”,稳步推动“互换通”启动工作,提高人民币金融资产的流动性;进一步完善金融领域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提升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的便利性;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