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乌苏:加强棉花田间管理 确保棉花丰产丰收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2年08月09日

8月上旬,棉花进入盛铃期,乌苏市各乡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加强棉花中后期管理,确保全市172万亩棉花丰产丰收。

8月6日,在甘河子镇刘家庄子村万亩棉花标准化示范田,该镇的农业技术人员正在为该村村民柳彦昌讲解加强棉花盛铃期田间管理的注意事项。

柳彦昌说:“这段时间,正是田管的关键时期,技术员来到田间地头为我们指导用无人机打药,效果也比较好,既省工又省力。”

使用无人机开展病虫害植保作业一个小时可以打100亩地,一天就是800亩地。相比传统农机作业,不仅高效,还避免了压苗、重喷、漏喷等情况。今年5月,甘河子镇大树庄子村村民陈克学了解到无人机植保作业的优势后,购买了两架单旋翼植保无人机,目前已累计完成3万多亩棉花的植保作业。

陈克学说:“这个单旋翼植保无人机打药特别好,还有相应的补贴支持,调动了我们创收的积极性。我一次性买了两架,预计今年能打个6万多亩地,希望能有一个好收成。”

今年,甘河子镇共种植21.9万亩棉花,目前,各村队的棉花长势良好,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根据棉花长势及病虫害情况,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为今年棉花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甘河子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托依别克·对山外说:“我们每周都去田间地头监测棉花长势,为群众发放田间管理明白卡,让他们能够及时做好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防止棉花后期早衰,打好高产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加强盛铃期棉田管理是决定棉花丰收的重要环节,眼下,乌苏市农业农村局组织15支棉花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开展棉花田间管理技术服务,确保今年全市172万亩棉花丰产丰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