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五团沙河镇积极开展第二代棉田病虫害防治工作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22年08月10日

近日,五团沙河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积极行动,组织技术人员与连队“两委”、植保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抓紧开展第二代棉铃虫查治工作。

据悉,根据第一师五团虫情测报站诱虫灯的诱蛾情况显示,近期处于二代棉铃虫羽化高峰期,为做好当前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粮棉丰收,五团沙河镇多措并举,第一时间组织人力、机力对棉铃虫进行了全面防治,确保把虫害危害程度降到最低。

在工作中,该团及时组织召开了棉铃虫防治推进会,专题部署农业连队做好棉铃虫调查防治工作。成立了棉铃虫防治专项督导分组,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均挂钩到连队,每日进行督导检查。采取绿色防控与科学用药技术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采用杀虫灯、性诱剂、食诱剂等绿色防控品诱杀成虫,减少田间卵虫量。另一方面科学精准指导棉农做好化学防治工作,密切监测病情发生发展动态,严格落实收集棉铃虫成虫的考核制度。坚持一天一报的病情零报告制度,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汇报,为指导防治提供依据,确保棉铃虫病情控制在点片发生阶段。

目前,该团16个农业连队共摆放棉铃虫性诱剂诱捕器2734个,摆放杨树枝把1697个,每日诱杀成虫数量2000余个,累计药剂防治棉铃虫面积58656亩,占棉花种植面积的92%。防治工作正有序的进行,棉铃虫防治效果较好,为后期棉花适时化调化控、滴水滴肥、早结铃、结大铃,实现增产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