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师市21万亩棉花采收完毕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2年11月11日

近日,红星二场的棉花采收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一台台大型采棉机在棉田里来回穿梭,不一会儿,一颗颗“金蛋”整齐地摆放在地头。

今年,师市不断引导棉花种植户走科学化种植道路,科学种植、科学管理,将棉花的精量播种技术、打顶技术以及机械采收技术集成运用到棉花生产过程中,实现全程机械化,全面提升棉花种植户的科学管理水平,为棉花稳产高产、种植户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师市专门成立棉花专家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同时发挥15万亩棉花保护区示范作用,推广“一主两辅”、团场一个品种模式,使优质棉花品种种植覆盖率达97%。红星二场五连党支部书记廖金峰告诉记者,今年他们连队棉花种植面积5071亩地 从今年10月15日正式进入棉花开始采摘,今年因为气候特殊,光照比较好,预计全连的产量在500公斤以上。

今年,师市农业农村部门坚持以棉花生产环节质量提升为重点,采取优化棉花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加强田间管理、强化采收期质量管控等有力措施,不断推进棉花质量产量双提升。红星二场五连职工王文军告诉记者,棉花采的进度还算可以,采的也满意,采净率也可以,产量还可以500公斤左右。

据了解,今年师市棉花种植面积达21.04万亩,单产490公斤。截止发稿时,棉花已采收完毕,收获籽棉总产10.3万吨,比去年棉花总产量增长6.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