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花园乡:防疫生产两不误 助力棉农保增收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2年11月14日

疫情期间,为解决农民的棉花采收、销售难题,花园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抢时间、争速度, 实现棉花快采、快运、快销售,保障棉农收益。

11月12日,一辆大型采棉机在乡政府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棉农周忠才的棉田里开始采棉。

“我很担心疫情期间棉花不能及时采收,在乡政府的帮助下,棉花快收完了,我心里也踏实了。”棉农周忠才说。周忠才是花园乡的种植大户,今年种了1万亩棉花,棉花进入采收季,他却联系不上采棉机,着急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乡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采棉机,帮助周忠才采收棉花,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花园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依明江·乌买尔说:现在我们花园乡就剩没采收的最后一块500亩地棉花了,我们力争这两天全部采收完,因为现在是卖棉花的最好时机,价格也高,保证农民增收。

今年,花园乡棉花种植面积达2.4万余亩,种植棉花的农户有199户,从10月20日开始棉花采收以来,花园乡严格按照哈密市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闭环管理方式, 通过与农业农村局联系,协调了大型采棉机,解决了农民采收棉花难的问题。

花园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依明江·乌买尔说:采棉机进入我们乡之前,我们采取了“三个不接触”措施,确保了棉农与采棉机驾驶员不接触,采棉机驾驶员与维修人员不接触,采棉机司机、维修人员与当地农民不接触。 对部分棉花种植面积少、路道狭窄、采棉机进不去的棉田,抽调小型采棉机,保证了农民的棉花全部收获。

据了解,疫情期间,花园乡先后协调10辆采棉机和一辆小型采棉机,帮助农民采收棉花,11月15日前全部采收完毕,确保棉花丰收、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