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普惠乡34万亩棉花新棉交售有序进行

出处: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11月15日

“在棉花开秤收购前,普惠乡严格做好棉花加工企业诚信经营评价及棉花目标价格公示工作,多次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工作,确保棉花交售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普惠乡副乡长热合曼·玉奴斯说。

进入11月中旬,普惠乡34.43万亩棉花已采收结束。在收购环节,乡政府始终发挥好督导、协调作用,组织12支志愿者保障服务队伍、7支运输车队,点对点交售棉花,加快棉花采摘、交售进度,督促企业切实做好收购、加工、销售,保障棉花采摘、运送、交售畅通,全力确保圆满完成棉花采摘、交售任务。

11月14日,位于普惠乡润疆社区的新疆豫棉惠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第三棉花加工厂内,数十台棉花脱籽机开足马力,24小时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将棉花脱籽、打包皮棉。

棉花加工厂负责人郭选山说:“现阶段正是一年收购棉花的重要时刻,我们公司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要求,按照市场价格开出合适收购价,及时兑现棉款,做到不拖款、欠款收购,并全天候敞开收购,目前已收购籽棉2万吨,计划11月底结束。”

在的新疆豫棉惠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收购点内,门口一车车棉花拉运车整齐有序地排列称点,棉农们满载新棉陆续前来销售。在收购点按照规范,现场进行棉花的抽样检查、测验衣分、过磅称重、卸车。

普惠乡润疆社区棉农王培忠拉来了7吨棉花,很快便完成了交售。“这段时间政府主动联系我们,及时解决了我们在棉花在采摘和销售中遇到的困难。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这是最后一车棉花了,国家对棉花还有补贴,我很安心,准备明年继续种棉花。”王培忠说。

今年,受疫情影响,在棉农采收、企业加工等方面都面临着不小的困难,普惠乡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地头田间,详细摸排各类隐患,联合各棉花加工企业,联动解决棉花交售各环节的痛点、堵点。

普惠乡副乡长热合曼·玉奴斯说:“疫情挡不住秋收的脚步,更挡不住勤劳的普惠乡各族群众,我们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畅通棉花交售渠道,逐一排查轧花企业开工情况,详细记录轧花用工、耗材等生产物资需求问题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边摸排边解决,确保各企业的收购活动正常、平稳、快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棉花交售相关政策宣传力度,帮助棉农解决棉花运输问题,积极引导棉农售棉,统筹抓好冬季农业生产工作,打牢农业基础,为明年的棉花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普惠乡紧紧围绕引进优良品种、高效节水滴灌、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科学调控等综合配套技术的实施,实现科学化、现代化的棉花种植管理,机械化种植、采收模式,增加亩产收益,实现增产增收,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