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乌苏籽棉收购进入收尾阶段 已收购籽棉80.34万吨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2年11月29日


今年,乌苏市182万亩棉花喜获丰收,目前,已收购籽棉80.34万吨,完成收购工作的90%,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各棉花加工企业全力做好皮棉加工、公检、入库等工作,确保按时足量完成皮棉生产任务。

11月24日,吉尔格勒特郭楞蒙古民族乡扎根塔拉村村民腊玉祥,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协调下,将自家100多吨棉花顺利拉运至乌苏市新河棉业有限公司进行交售。

腊玉祥说:“我今年种了250亩棉花,亩产量达450公斤,棉花价格也好,我非常满意。明年我们要把棉花管理得更好,争取再提高产量,增加收入。”

为确保棉花朵絮归仓,棉花交售期间,乌苏市检察院驻吉尔格勒特郭楞蒙古民族乡扎根塔拉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解决棉农采收、拉运难题。

乌苏市检察院驻吉尔格勒特郭楞蒙古民族乡扎根塔拉村工作队副队长臧有宝说:“我们工作队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多方协调,统一组织拉运车辆帮助农民交售棉花,并与棉花加工企业沟通商量价格,现在平均每天拉运销售100多吨籽棉,计划15天把全村籽棉交售完毕。”

乌苏市各棉花加工企业在严把棉花收购、存放、加工各环节安全质量关的同时,也加大收购力度,不断推进皮棉加工进度,确保皮棉及时入库。

乌苏市新河棉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松涛说:“截至目前,我们公司共收购8500多吨籽棉,每天的收购量在200到300吨之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车间一条生产线24小时全力加工皮棉,现在已加工皮棉2000吨、入库1200吨。预计12月中旬籽棉收购结束,今年要完成一万吨籽棉收购量,确保棉农的籽棉全部入库。”

记者从乌苏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棉花收购工作已接近尾声。目前,全市84家棉花加工企业已收购籽棉80.34万吨,加工皮棉11.12万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