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英吉沙县27万多亩棉花采收忙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2年12月01日

11月28日上午,走进色提力乡诺贝希比纳木村村民陈陪武家的棉田,棉桃满枝竞相绽放,采棉机正来回穿梭进行机械化采收。据了解,一台采棉机平均每天可采收260多亩棉花,陈陪武家的棉花四五天就可全部采收完成。

“今年我种了1200亩棉花,这两天开始采摘,采棉机效率非常高,预计产量将达到500吨,纯收入应该在300万元左右。”看着打包成型,有序排列的棉包,陈陪武喜笑颜开。

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农民的棉田正在进行机械采收

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农民的棉田正在进行机械采收

“我们村今年棉花种植面积2万亩,机采棉覆盖率达到了90%。”据村党支部书记梁万春介绍,“截至目前,有6台采棉机进行作业,大概11月30日左右采棉结束。”

今年,该村在高效节水农田建设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采棉机等现代机械投入力度,不仅使棉花采收效率和棉花质量大大提升,还降低了棉花生产成本。

“我自己也买了一台采棉机,日采量在130吨左右,能节省大量的劳动力,明年我计划扩大棉花种植面积,搭上科技快车,增加家庭收入。”陈陪武对明年的棉花种植,已经做好了谋划。

近年来,英吉沙县不断推进农业机械化进程,实现了劳动力成本的降低和农业生产效益的提升。据了解,2022年全县棉花种植面积27万多亩,机采棉面积达16万亩,预计产量可达10万余吨,共有23台采棉机投入采收工作。截至目前已采摘22万余亩,将于12月中旬采收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