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阿克苏市棉花收购达55.5万吨

出处:中国日报网    2022年12月09日

连日来,棉花收购加工工作正在火热进行,新疆阿克苏市各棉花加工企业开足马力,全力以赴赶生产,确保棉花收购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推动全市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png

图为阿克苏市兴昌棉业公司内棉农交售的新棉(摄影 贾维霞)

12月8号,在阿克苏市兴昌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内,一垛垛棉山堆积而起,等待加工。棉农们满载着新棉陆续前来交售,收购点的工作人员按照规范程序,为棉农做好收购服务工作。轧花车间,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有序作业

棉农郁国旗说:“我今天卖了50多吨棉花,兴昌棉业公司各方面服务态度很好,上午卖了棉花,下午钱就打到我卡上了,今年价格还是很不错的。”

为全力做好新棉收购工作,阿克苏市各行业部门立足行业监管职能,紧盯籽棉收购、安全生产等棉花收购加工行业各环节,有序推进新棉收购加工工作。

“当前,公司棉花收购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棉农交售棉花也积极踊跃。目前,我们收购的籽棉大概八九千吨,加工皮棉也有两千吨左右,现在已通过华疆物流、银星物流两家棉花公检库运出去1700多吨棉花。”阿克苏兴昌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厂长陈志杰说。

据了解,目前,阿克苏市有38家棉花加工企业开秤收购新棉,为保证新棉收购工作顺利进行,阿克苏市早安排、早部署,通过行业监管方式,引导各棉花收购加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棉花收购市场平稳运行。截至12月6日,已收购籽棉555164.36吨,已加工皮棉102707.3吨,累计入库皮棉8.738万吨,棉花收购价格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