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阿瓦提县:农资生产企业加足马力忙生产

出处:中国农网    2022年12月27日

眼下,正是冬闲时节,新疆阿瓦提县各农资生产企业变冬闲为冬忙,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全力保障来年春耕期间薄膜、滴灌带、化肥等农资产品的供应,为明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12月19日,记者在阿瓦提县汇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机器轰响,10余条自动化生产线正全力运行,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各类机械设备,加紧生产农用地膜、滴灌软管等产品,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阿瓦提县汇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常俭说:“我们公司从11月开工,到现在生产的地膜有1000多吨,预计到明年4月20日,大概生产地膜4000-5500吨左右。我公司将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为全县农民农资储备作出应有的贡献。”

阿瓦提县汇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以生产农用地膜、滴灌带等农资为主。今年入冬以来,该公司及时根据市场需求,制定、调整生产计划,在加大生产力度的同时,严把产品质量关,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生产,确保农民用上优质的“放心农资”。

阿瓦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部买买提江·吐尼牙孜说:“入冬以来,阿瓦提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严厉打击农资领域违法行为,加强日常检查规范,从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业户证照资质核查、农资生产经营档案规范、农资产品标签标识乱象清理等基础性工作抓起,不断规范农资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农资市场经营环境,为明年农业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截至目前,阿瓦提县20余家农资生产企业及150余家农资经营门店,已累计储备化肥24000余吨,农膜2000余吨,棉花种子2000余吨,充足的农用物资为当地农事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主动协调相关成员单位,切实加大农资打假联合执法力度,会同商工、市场监管、公安等职能部门,重点针对网络销售、电话订单销售、企业商户农资展销布局等农资销售模式,开展跨行业、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农业农村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阿瓦提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部买买提江·吐尼牙孜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