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强化种业基地提升行动 全力做好轮台县棉花制种示范基地建设1000亩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3年01月28日

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推进农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引警,也是建设现代农业化的基础性产业。

为全面实施种业振兴行动,进一步做好轮台县种业育种技术关键核心攻关,强化种业研发能力,加快农业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近日,轮台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跑办种业振兴项目工作力度,成功申请建立轮台县棉花制种示范基地建设1000亩项目,实现轮台县种业振兴开门红。

项目投入资金200万元(其中:自筹资金100万元,申请自治区农业生产发展资金100万元),完成制种示范基地1000亩。主要对1000亩示范基地的填平补齐和改造,提升1000亩示范基地的水电路林以及土壤肥力等生产条件,积极推进制种业基础性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生产全程机械化和智慧农业信息化建设。项目建成可实现1000亩以上连片的自治区现代农作物制种示范基地。

轮台县农业农村局将通过现代农作物制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切实发挥制种示范基地以点代面的作用,为扎实推进轮台县“四年百万亩”制种基地建设、打造种业创高迈出新步伐。当前项目资金已到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当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