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备耕“种”先行 乌苏制种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3年02月06日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3日电(刘剑平)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保证种子供应,乌苏市制种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积极做好种子储备,为春耕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1月31日,记者走进乌苏本地制种企业——新疆源丰绿色科技有限公司棉种检测室,质量检验人员正在对抽样的种子进行破损、残酸以及发芽率的检测,确保棉种质量达标。

  新疆源丰绿色科技有限公司质量检验员杨海鱼说:“我们从原料进厂就开始检测棉籽的破损、出芽率、水分,严把质量关,保证每一批种子合格出厂,棉农朋友们可以放心选购棉种。”

  新疆源丰绿色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落户乌苏,是一家以加工生产、销售棉花和小麦种子为主的企业,年加工生产各类棉花种子1万吨,小麦种子800吨。该企业生产的种子不仅深受乌苏棉农青睐,还远销全疆各地。眼下,该公司共接到棉种制种订单6000余吨,可满足300余万亩棉花用种量。

  新疆源丰绿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桂贤说:“为了保证春耕顺利进行,我们两条生产线加足马力生产,现在每天生产将近100吨成品种子,目前已经生产了3000多吨棉种,计划三月初把种子生产完,保证农民春播棉种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