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兵团:农资开销 备战春耕

出处:中国新闻网    2023年02月07日

新疆兵团:农资开销备战春耕

新疆兵团各地农资公司正紧锣密鼓地向各团场配送化肥、地膜、滴灌带等储备物资,为春耕做充分准备。 杨厚伟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7日电 (史玉江 曹海燕)当前,地处天山南北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地农资公司正紧锣密鼓地向各团场配送化肥、地膜、滴灌带等储备物资,为春耕做充分准备。

  6日,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最大的农资公司天润恒泰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库尔勒仓储库一派繁忙景象,运送化肥的车辆进出频繁,工人正在加紧装卸化肥。

运送化肥的车辆进出频繁,工人正在加紧装卸化肥。 杨厚伟  摄

运送化肥的车辆进出频繁,工人正在加紧装卸化肥。 杨厚伟  摄

  据介绍,该公司已储备各类农资2万余吨,并将1万余吨农资配送至该师市各团镇及巴州焉耆县等地15个大型销售网点和销售市场。“公司专门成立了物资采购小组,多方筹措资金,抢抓货源,与国内多家知名化肥厂家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确保第二师春耕春播农资供应。”该公司副总经理龚金明介绍。

  该师市21团三连职工候禄山是棉花种植大户,多年植棉1000余亩,每年都要购买150余吨的肥料,平均每年亩产可达500公斤。

  眼下,第二师焉耆垦区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二十一团农发中心农业气象站的服务人员忙碌在田间地头。立春后,他们到田间地头查看土壤墒情,调试农业气象自动观测设备,为备耕春耕工作提供科学可靠的气象服务。

立春以来,泥土日渐松软,新疆兵团各团场备战春耕春播。 杨厚伟  摄

立春以来,泥土日渐松软,新疆兵团各团场备战春耕春播。 杨厚伟  摄

  春节的喧嚣还未散去,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宏溢节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工人正在抓紧生产滴灌带。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司接到订单4.5万卷,目前分三个班次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证按时完成所有订单的生产和交付。

  立春以来,泥土日渐松软,新疆兵团各团场备战春耕春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