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伊宁县纺织工业年产值突破百亿大关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3年02月08日

近日,记者从伊宁县纺织产业园了解到,2022年度伊宁县纺织产业园工业年产值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12.7亿元,同比增长20.1%。

这几天,在新疆天一红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纺织车间里,300多台织机正在高速运转,银色天丝飞舞成锭,棉锭在织布机的哒哒声中,变成了宽窄不等的坯布,在经过验布员的仔细检查后,这批坯布打包扎捆准备运往江苏、山东等地,这也是企业今年赶制出的又一批新年订单。

作为2022年下半年才入驻伊宁县纺织产业园的企业,从纺织设备运转的那一刻开始,企业就收到了连续不断的客户订单。

新疆天一红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厂长孙士省说:“我们从去年8月份到现在一天都没有停工,现在是312台设备在运行。”

随着新疆棉花质量的不断提升和纺织产业园规模的不断发展壮大,再加上利好的扶持政策,2022年8月,企业果断从一家生产纺织机企业转变为坯布生产纺织企业,投资1.2亿元在园区入驻生产,目前企业的年生产坯布达到2500万米。

新疆天一红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厂长孙士省说:“我们非常看好这边的前景,二期如果建成,我们会进一步加大投入。”

纺织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也为当地的群众提供了劳动就业机会,乃斯杜拉·达木尔拉原本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在经过政府组织的纺织技能培训后,如今已经成为了公司纺织车间的一名熟练工,收入更是翻了几番,现在他的妻子也来到企业上班,成为了一名验布工。

新疆天一红旗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职工乃斯杜拉·达木尔拉说:“来到这个厂子工作,我的工资是9000多将近1万,工资也高,所以我把妻子也带过来了,她的工资也可以。 ”

乃斯杜拉·达木尔拉的妻子阿依希比·托合提说:“我们家离这个厂子很近,我和老公两个人的工资可以拿到16000元左右,所以我喜欢这个工作,我以后会好好的干。”

伊宁县纺织产业园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一期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建成标准化厂房和配套设施约45万平方米,现已入驻健骅纺织、大漠传奇家居用品等纺纱、织造、家纺、服装等纺织产业上下游企业101家,吸纳1.2万人就业,2022年园区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组织生产,实现工业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目标,达到112.7亿元,同比增长20.1%。而占地2000亩,总投资26亿元的产业园二期工程也已进入到最后收尾阶段,届时可再接纳15家企业入驻,形成100万锭纺纱、2400台织机规模,为当地经济发展再注入新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