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棉种企业生产忙 铆足干劲备春耕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23年02月08日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为确保今年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连日来温宿县棉种企业积极做好种子生产加工储备等工作,为春耕备耕做好准备。

2月1日,走进新疆金丰源种业有限公司良种棉加工厂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到处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棉种,制种、检测、包装、运送,各道工序井然有序。

新疆金丰源种业有限公司良种棉种子加工厂厂长陈刚介绍,今年企业计划生产棉种7500吨,他们从去年11月就已经开始生产,目前生产线实行两班倒轮流作业,每天可加工棉种50余吨。

棉种质检室内,质检员们正分类做好各项指标的检查登记工作,确保棉种质量达到合格出库标准。“检验室每小时有专人到车间进行抽样,做发芽检测,为确保种子质量,检测结果在92%以上才允许出厂。”该公司检验员阿丽米热·阿不来提说。

“为了进一步提升种子的发芽率,我们在2022年对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改造,由单色选、单比重升级为双色选、双比重,可有效降低棉种的破碎率。下一步,我们将提升生产效率,生产出足够的优质种子,确保春耕春播有序推进。”陈刚说。

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温宿县各相关部门加强协作,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组织技术人员做好棉种安全生产指导、质量监督检查、备耕科技服务等工作,切实抓好棉种生产和质量安全,保障棉花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