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加工分会:《机采棉加工技术规范》和《棉籽质量等级》 两项国家标准英文版通过审查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加工分会    2023年02月15日


2023年2月15日,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GB/T 35834—2018《机采棉加工技术规范》和GB/T 29885—2013《棉籽质量等级》两项国家标准英文版审查会。审查会的专家来自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等单位。总社科教社团部标准质量处处长周子乔参加了会议。

图片.png

周子乔指出,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已制定多项国家标准的英文版,为国际贸易提供了重要保障,争取了有利的话语权。并指出,标准的国际化,要站在整个行业的基础上,协调统一,提高可操作性。我们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为指引,全力提升棉花全产业链质量,提质增效,打造供销合作标准品牌。

GB/T 35834—2018《机采棉加工技术规范》英文版标准的制定有助于本标准的国际交流,将国内先进标准的高性能要求推出国门,积极推进标准互认,有助于提升我国机采棉加工产业影响力。

GB/T 29885—2013《棉籽质量等级》国标英文版的制定将有效促进国际贸易,按质定价和使用,解决我国对进口棉籽的需求,对稳定棉籽供给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还将对推动棉籽加工行业起到积极作用,也将进一步提高本标准的国际影响。

这两项国家英文版标准的提出与实施,促进标准的国际交流。将国内先进标准的高性能要求推出国门,积极推进标准互认,真正做到以标准“走出去”带动产品、服务、装备和技术“走出去”,为进一步提高国际竞争力奠定了技术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