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订单激增 企业开启“狂飙模式”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23年02月23日

春回大地暖,奋进正当时。连日来,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各大企业纷纷开启“狂飙模式”,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埋头苦干、凝心聚力,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2月16日,走进位于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的阿克苏正伦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现代化的纺织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穿梭其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昨天客户周先生从广东赶来洽谈合作,签订了每月60万米坯布的订单。目前,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7月中旬,客户来自江苏、浙江、广东、四川等地。我们不仅要‘开门红’,更要力争‘全年红’。”该公司副总经理陶峰说,为进一步提高产能,2月中旬,企业新进92台新式喷气织机,安装完毕后织机将达到640台,每日可产15万米坯布。

阿克苏正伦实业有限公司是沙雅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以生产、加工、销售棉本色布、床上用品、纺织品为主,自2020年投产以来,先后带动本地群众500余人就业。

毗邻的新疆科新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压力容器生产制造的企业,已组装完毕的压力容器即将发往拜城县。开春以来,该公司生产订单激增。“我们公司去年完成销售额1.2亿元。今年以来,我们已接到6000多万元的生产订单,全年计划完成2亿元销售额。”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质检处处长廖宇说。

新疆玉象胡杨化工有限公司依托沙雅县丰富的油气资源,建起生产合成氨、尿素、硝酸、硝铵、复合肥等产品的循环产业链。走进硝基复合肥生产车间,一袋袋化肥整齐码放等待出库,运输工人忙着将化肥装上车,准备发往全疆各地。

目前,该公司主要产品复合肥日均产量800吨、尿素日均产量1000吨、三聚氰胺日均产量315吨、合成氨日均产量1230吨,其中复合肥日均产量较去年同期提升100吨。今年以来,企业通过一系列技改措施,合理优化资源,不断加强设备维护保养,产能得到有效提升。

开年以来,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各职能部门依托网格化服务体系,主动作为,持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及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全县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李玉林介绍,园区现有各类企业7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3家,去年实现总产值13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3.79%。今后,管委会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签约重点项目落地,围绕重点项目做好全程服务,协助企业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力争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