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工业分会:《棉包码包机》等2项行业标准讨论会 在山东济南召开

出处:棉花工业分会    2023年03月02日


2023年3月2日,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棉包码包机》、《棉短绒加工技术要求》两项行业标准讨论会。这两项行业标准均由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单位。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新疆天鹅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济南煜立荣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委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棉包码包机》行业标准的制定,解决了困扰目前棉包码包机生产加工企业无相关标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主要问题,将大大提升棉花加工效率,降低加工成本和工人劳动强度,提高我国棉花加工水平和质量,增加企业经济效益。

《棉短绒加工技术要求》行业标准的制定,将指导和规范我国棉短绒加工的工艺流程,引导棉短绒加工工艺流程标准化,实现以标准引领和推动我国棉花加工产业链整体结构的转型升级,提高我国棉短绒加工工艺水平和质量,增加棉花加工企业和棉农经济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