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工业分会:扎实推进《锯齿轧花机》等2项国家标准修订工作,不断完善棉花加工标准体系建设

出处:棉花工业分会    2023年03月06日

2023年3月3日,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山东济南召开《锯齿轧花机》《皮辊轧花机》等国家标准讨论会。这两项国家标准均由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单位。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新疆天鹅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济南煜立荣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锯齿轧花机》、《皮辊轧花机》两项国家标准的修订,有利于提高轧花机的加工能力和智能化水平,以及关键零部件的制造精度,完善相关检测方法,保障人员身心健康,有利于推动我国棉花加工产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加工产能,对实现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完善轧花机标准体系具有引领作用。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掌握标准中各项技术指标,会议期间,专家组赴棉花加工厂对锯齿轧花机的锯片片距、片时产量、负载噪声、振动烈度、轴承温升等关键技术指标进行了现场验证并座谈交流。

image.png

会议还对《机采棉加工生产数字化技术规范》国家标准进行了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