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河南尉氏县: 助企春风暖人心 “开门红”怒放三月里

出处:中国日报网    2023年03月20日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近日,位于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邢庄乡工业园区的开封市鑫旺棉业集团鑫晟纺织车间里,机声隆隆,设备全速运转,各岗位忙碌有序,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在县商务局的帮扶下,我们鑫晟棉业现在基本实现了产品升级和生产自动化,公司的大部分产品走入到国际高端市场,从目前平均日产量、或月产值上来看,公司与去年同期相比,已实现30%的增长。” 该公司生产副总王峰信心满怀的介绍说。

据了解,王峰连着一个月,天天在车间里巡视,除询问工人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外,还仔细查看每台机器的运行情况、每根纱线的质量。

2023年年3月16日,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商务局负责人在鑫旺棉业集团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情况,为企业纾难解困。李新义 摄

“感谢住建局质监站精心的帮助指导,让我们企业在主体工程验收环节方便、快捷一天就通过了验收!”2023年年3月17日下午,在位于河南省尉氏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开封市冠豫幕墙工程有限公司餐厅项目负责人蒋书民激动的对河南省尉氏县住建局质监站工作人员说。

“以往都是我们多次到单位问询政策,现在变为你们主动到我们企业现场讲解政策,提前把关质量程序和工程资料,帮助我们提前梳理工程竣工资料,我们要更加加油干,争取业绩更进一步。”

2023年年3月17日下午,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住建局质监站工作人员在开封市冠豫幕墙工程有限公司餐厅项目区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 李新义 摄

今年以来,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住建局紧扣项目建设、保障城市运行稳定、有序等任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他们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成立了工程验收、行政审批、住房保障等6个工作服务队,实行“驻企业特派员”、工作专班定期到企业走访制度,对受项目建设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工作进度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用地、企业用工、安全生产等方面难题。他们还发挥党员干部“宣传员”“服务员”“协调员”作用,帮助企业协调内外关系、督促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提高兑现效率,把“及时雨”下到企业心坎上。截止目前,尉氏县住建局上门服务企业35家,在企业现场完成事项办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56件。有效解决了企业政策把握不精准,部门之间来回跑,办事流程繁琐等问题,切实做好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

为擂响“融入航空港 建设新尉氏”高质量发展的“鼓点”,今年以来,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出台了‘一线工作法’,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深入企业、关注企业,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他们“全程帮办、电话指导、上门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地,做到政策直达“零障碍”,下沉一线“零距离”,政务服务“零延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良好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下一步,我们尉氏县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主动靠前服务,精心收集企业、项目的困难诉求,及时研究解决,为跑出‘融入航空港 建设新尉氏’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让企业的“开门红”怒放三月里。尉氏县负责人信心满怀的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