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春播正当时!三十四团13万亩棉花铺膜工作全面展开

出处:兵团广播电视台    2023年03月22日


随着“智慧”农机的普及

一系列农业新技术的应用

让二师三十四团的棉花单产屡创新高

棉花产业向着

高质、高效的方向不断迈进

近期天气回暖,伴随着机车隆隆的轰鸣声,三十四团棉花铺膜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3月15日,在三十四团八连8-10条田,一台棉花铺膜机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精准定位下,在田间来回穿梭进行顶凌铺膜,全程机械化作业,地膜、滴灌带铺设一气呵成,田间地头一片火热繁忙景象。

今年三十四团八连种植棉花1.04万亩

目前每天有8台铺膜机同时作业

在抢抓进度的同时

确保铺膜质量达到

播行笔直、接茬一致

铺膜平展、压膜严实

角成方、边成线的技术标准


自今年春播工作开展以来,三十四团12个农业连队“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播种作业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及时解决职工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当好职工群众的“联络员”“服务员”“技术员”,全力投入到春播工作中,让职工群众吃上“定心丸”。


八连连长梁云江说:“这段时间,我们主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职工有序开展棉花春播工作,同时帮助职工储备农资、协调机车。截至目前,连队完成铺膜7700亩,预计在3月20日全面完成铺膜工作。”

据悉,三十四团棉花种植主要运用冬耕冬灌顶凌铺膜技术和“干播湿出”技术,土壤不需要进行春灌,墒情适宜时直接播种,膜下滴灌给水,滴灌精准度高,不仅节省了大量水资源,还提高了棉花的出苗率,为棉花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八连职工王学军说:“现在铺膜技术很不错,出苗率可以达到90%,既节省了水费也提高了棉花单产。”

今年,三十四团种植棉花13万亩

共有112台北斗卫星导航播种机投入春播工作

大大提高了棉花播种质量和效率

加快了春播进度

截至目前

已完成棉花铺膜10.2万亩

棉花播种将于3月25日开始

预计4月10日全面完成棉花播种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