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棉花协会组织召开《机采棉采收技术要求》推荐性国家标准线上研讨会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3年03月24日

2023年3月22日,中国棉花协会组织召开《机采棉采收技术要求》推荐性国家标准研讨会(视频会),来自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中国棉花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牧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站、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兵团农机推广站、中棉集团新疆棉花有限公司等14家标准起草成员单位的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成立了标准起草小组,并对标准文本进行了在线研讨。该国家标准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提出,委托中国棉花协会牵头起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牧业机械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站为主执笔单位。

该标准的制定服务于当前我国棉花大规模机械化采摘的需要,是构建我国棉花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利于解决我国机采棉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促进棉花产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