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中国棉花协会举办“可持续棉花——始于棉田的承诺”主题发布活动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3年03月28日


3月28日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2023年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春季展)商业论坛区,一场由中国棉花协会举办的可持续棉花活动吸引了来自产业链上下游众多企业和各方媒体的目光。来自商务部、工信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政府有关部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棉花协会、湖北棉花协会、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等行业协会,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生产端、供应链和品牌商合作伙伴的嘉宾以及来自经济日报、环球时报等媒体朋友共计80人左右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此次名为“可持续棉花——始于棉田的承诺”主题发布活动,是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简称:CCSD)在今年开展的首次品牌宣传推广活动。活动以“始于棉田的承诺”短片开场,从成排连片的广袤棉田到世界领先的智能织机,从劳动者的笑脸到T型台上神采飞扬的身影,全景展现了中国棉花生产和纺织制造的现代化风采,生动诠释了“环境友好、品质优良、尊重劳动、全程可追溯”的可持续棉花理念。

中国棉花协会会长高芳女士以“责任、合作、未来”为主题做了简短发言,指出“回首过去,我们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纺织品服装;放眼未来,我们将更多更好地参与高质量、可持续棉制品的生产与销售,并以此带动棉花生产、流通、消费模式变革,为守护地球家园尽一份责任。”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红先生对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为推动国内棉花纺织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国棉花协会于2021年6月联合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共同发起国内首家可持续棉花项目,致力于打造中国首个可持续棉花标准、认证和评价体系,以“生产可持续棉花、推广可持续棉花”为目标,以“环境友好、品质优良、尊重劳动、全程可追溯”为理念,树立中国可持续棉花品牌形象。项目启动一年多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获得政府有关部门、行业企业和社会的支持与认可。

image.png

在活动现场,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端小平副会长在发言中对项目的重要意义和取得进展给与了积极肯定。全棉时代创始人李建全先生和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华先生分别作为CCSD委员会成员代表和首批获得可持续棉花生产认证证书的企业代表进行发言,表示将继续支持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共同打造中国自己的可持续棉花品牌。

在发布活动上,国内首批可持续棉花生产认证证书正式颁发给中棉集团新疆棉花有限公司、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银丰棉花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国欣种业有限公司、新疆国泰棉业有限公司和新疆嘉圣华棉业有限公司。2022年CCSD委托北京中合金诺认证中心和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依据中国棉花协会发布的《“中国棉花”可持续生产》团体标准,完成超过120万亩棉田的线上线下生产审核认证工作,审核内容主要包括可持续性生产、资源与环境保护、质量与可追溯性、职业健康安全福利与社会责任等四个方面,共计生成可持续棉花17万吨左右。

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管理委员会(简称:CCSD委员会)在活动中正式宣布成立,以凝聚各方合力、共同管理项目。CCSD委员会的15家成员分别来自棉花和纺织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可持续组织和全产业链的代表企业,包括中国棉花协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责扬天下(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国欣种业有限公司、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中纺棉花进出口有限公司、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溢达集团、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的最后,CCSD视觉形象正式发布,其中图形部分整体为绿色竖版印章,以黑白棉桃水墨图画入印;文字部分由“可持续棉花”中文手写隶书与“CCSD COTTON”英文组成。整体造型代表着中国棉业延续悠久植棉历史,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展现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历时45分钟的发布活动在“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公益推广大使”佟丽娅女士的视频寄语中结束。“CCSD以高品质可持续的棉花将儿时的温暖延续、永远陪伴在您身边,以可持续之名,中国棉花,温暖天下!”

棉花,这种大自然的馈赠,已经为我们提供了上千年的温暖,未来仍将持续陪伴我们。可持续的棉花生产种植方式是我们对大自然的回馈与守护,也是为消费者提供对环境、对未来负责的生活方式,选择可持续棉花,就是选择可持续未来。希望政府、行业、媒体和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可持续棉花,CCSD愿意与您一起,打造中国可持续棉花品牌、倡导可持续生活方式、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