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工业分会:2023年棉花加工标准化培训班成功举办

出处:棉花工业分会    2023年04月18日

为提升棉花加工标准研制能力,推动标准质量提升,赋能品牌建设,4月18日,由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棉加标委”)主办的“2023年棉花加工标准化基础知识与应用技术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涉棉企业的专业技术骨干和标准化工作者参加培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标准质量处处长周子乔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1.jpg

周子乔肯定了棉加标委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全体委员单位的辛勤付出及行业专家对棉加标委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推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工作行动方案》,不断提升标准制修订质量,充分利用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积极开展交流和研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同时,对棉加标委今后的工作从3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将棉花加工行业内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与龙头企业等力量凝聚起来,共同打造“精品”标准;二是要加快标准制定进度,注重标准实施应用;三是要建立完善的棉花加工标准体系,持续推动棉花加工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培训班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审评二部标准化知名专家张育润详细讲解了标准化文件的编写依据、编写规则及编制说明的编写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标准编写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典型错误及处理方法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培训课后,张老师针对学员问题进行答疑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2.jpg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项目办公室主任李怀坤介绍了标准制修订过程中关键技术指标的设定原则、试验和检验方法以及数据验证的充分性,并分享了相关实践经验。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十四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标准体系建设规划》《推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工作行动方案》,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将专家授课、经验交流、观点碰撞融为一体,既有标准编写规范的深度指导又有标准制定经验的有效沟通,进一步深化了专业技术人员对标准化工作的理解,拓展了标准化视野,提高了标准化工作能力,助力棉花产业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促进品牌创建活动、打造引领行业发展的高质量“精品”标准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相关新闻